旧颜

我愿做自己的月亮,我自是光亮

【1、30除夕活动】 须尽欢

   上一棒@慕子知 

   下一棒@拾贰不爱吃香菜 


     烟火寻常,人间不朽


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暗恋

  “孟哥,航航只喜欢你,就像鲸落海底,不可呼吸。”


   这几天儿,孟鹤堂总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不舒服,不自在,就像有人在角落处盯着自己一样,叫人心里发毛。


    “我也没欠过别人钱呐?”


    孟鹤堂忍不住发出了这种疑问,不知为何,他猛地一回头,此时,他的目光和另一个人的目光相碰撞,他们俩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,谁都不曾上前打招呼,最后,孟哥转身,离开。


     “他?好像从哪里见过。”


    自从那场车祸后,孟鹤堂的脑子真的就是越来越不记事了,就好像得了阿尔兹海默症一样,用一个字形容就是“傻。”


     孟鹤堂让车撞傻了,这该怎么办呢?


    “没事的,无论孟哥变成什么样子,航航都会在孟哥身边,航航会一直陪着孟哥的,直到天荒地老。”


   周九良喜欢孟鹤堂,除了孟鹤堂之外,谁都知道,这也应该算是暗恋吧,对吗?


    你们说,这暗恋到底是什么呢?


   所有人把目光抛给周九良,周九良笑了笑,讲起了故事。


    “暗恋,其实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众人诧异,可是航航脸上的笑却是止不住的,很幸福的笑。


    “不过是我刻意绕了很远的路,只为了能见孟哥一面。”


   “只不过是我用余光多看了一眼,看了很久,却没有勇气对视的纠结。”


    “只不过是我偷拍的合照里,珍藏着那谁也不知道的心意。”


    “不过是,就算让我来当孟哥的人生替补,我也会甘之如饴。”


   周九良说着说着,红了眼眶。


   他声音很弱,他弱弱地问了一句话,让在场的所有师兄弟们都沉默了。


    “你们说,孟哥还会记起我吗?”


     只可惜,没有人回答他,他们都在回避着航航的眼神,殊不知,航航一直在看着窗外,眼神一直延伸,延伸到最深处,到达末尾。


“    真的是,年少时遇到的人,足可以惊艳到我的余生。”


   

  航航起身要走。



   “干嘛去?”


   栾云平问道。


   “帮孟哥找回忆去,今天我就不在家吃了。”


   周九良说完,便推门离去。


    剩下一群大老爷们儿围在一起,坐着,眨了眨眼,你看看我,我望望他。



      栾云平起身,走到门口,回头,却发现他们竟然没什么反应。



    “走啊,你们还愣着干嘛,去帮帮九良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啊,对,帮九良。”



    众人回过神来,起身,散去。



      另一边,孟鹤堂在散步,他路过一张大的宣传海报时,看了一眼,走了过去,又退了回来,眼睛死死盯着那张海报。


    那海报的主角是他们俩----孟鹤堂和周九良。


    孟鹤堂盯着海报,看着海报中的周九良,很是眼熟,就像他们曾经在哪里见过一样。


    “嘶哈-”


   可孟鹤堂怎么都记不起来了。


   “对。”


  孟鹤堂眼睛一亮,好想他记起来了。


   “他应该就是和我对视的那个孩子吧。”


   孟鹤堂看着海报中的周九良,脑子里闪现出,前不久,与他对视的那位少年,觉得他们俩越来越像,越来越像,最后吻合。


   “原来,是他啊,我的搭档就是他啊。”


   孟鹤堂站在原地,一脸笑意,他有些满足。


   “他,还蛮有意思的,对吧。”


   这,算不算,孟鹤堂对周九良有了些好感呢?


   这,应该算吧。


   “孟哥,航航终于等到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孟哥,这一次,别丢下航航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孟哥.....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遇

  初见


   师兄弟们为了帮孟鹤堂恢复记忆,可真是下了血本,这一次,要给他们制造一个相遇的机会。


    这一次,竟是张云雷,那位把钱栓肾上的人儿竟然包下了一整个大型超市。


  记忆中, 两人初次见面是在一个大型超店里,那夜下着大雨,很大,是回不去家的那种大。


    他们等这天等的太不容易了,看下起了雨,激动的差一点没哭出来。


     孟鹤堂见到站在窗边捧着一杯热巧克力小口小口喝着的周九良,不自觉地勾起嘴角,有样学样般点了杯热巧克力。


     周九良没有说什么,只是默默盯 着孟鹤堂的背影看。


结识


   正式认识是在第二个雨夜里。


   殊不知,作为群众演员的师兄弟们差点就要高兴的跳起来了。


    周九良发觉又遇见了那日与自己一同喝着热巧克力的孟鹤堂。


     两人仿佛心照不宣般又点了杯热巧克力,周九良笑着开口:“你也喜欢喝热巧克力?”


     孟鹤堂摇摇头,抿了一口热巧克力:“想认识你。”


     “想认识我?”


    周九良开心坏了,就差点跳起来了,他控制住自己,向孟鹤堂礼貌的伸出手。


    “你好,我叫周航。”


   “你好,我叫孟祥辉。”


  “离孟哥恢复记忆也该不会远了,对吧?”


   他放下杯子,在背后冲着师兄弟比了一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
    众人窃喜,是那种不敢欢呼的开心。


    周九良很是窃喜,他紧紧握住了孟鹤堂的手,很是开心。


(表白)


    这天,不知为何又下起了雨,便利店又出现两个熟悉的身影。


    周九良拾眼撞上孟鹤堂那双小鹿眼时愣了愣,装作若无其事般询问道


      “又来躲雨?”


   孟鹤堂又如上次似的摇摇头,走近了一步又一步,眯起双眼笑意盈盈地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,我来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笑了,笑了好久,好久。


   ----------------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在我记忆深处”


     孟鹤堂的邻居真是好奇怪啊,他每次遇到孟鹤堂,都会送孟鹤堂东西,熟悉的,或是不熟悉的。


    一天,他竟然拿着一盒星星站在孟鹤堂面前,信誓旦旦道。


   “你信不信,等我把这个罐子装满,你就会和我做朋友。”


   “呵,弱智。”


   孟鹤没有理会那个傻子,在心里骂着。


   得嘞,自那以后,孟鹤高身边多了一个小跟班,早上会帮他买早餐,会帮他做家务,会经常给他买东西,都是孟鹤堂爱吃的东西。


    孟鹤堂看着这些东西,都傻了眼。


   “他,是怎么知道的呢?”


    冬天,他时不时的还会送来一大袋的糖炒栗子。


    “少糖,炒糊了。”


   就连孟鹤堂喜欢的栗子口感,他都一清二楚,所以说,他到底是谁啊?


   孟鹤堂想不起来了,只是,脑海里,有一个模糊的身影,叫着“孟哥。”


    这个人会是谁呢。


       会是他吗?


   一天,孟鹤堂刚要躺下,他便闯了进来,告诉孟鹤堂自己把罐子装满了,非要和他做朋友。


    孟鹤堂正烦着呢,就那么一甩,罐子摔在了地上,成了碎片,星星撒落一地,到处都是。


    “孟鹤堂,你太过分了。”


   他失望极了,走了出去。


   孟鹤堂坐在那,弯腰,拾起那颗星星,打开,纸条上写满了故事,一个又一个。


   “航航?”


   “是你吗?”


   孟鹤堂终于记起来了。


    这时候,他再次重新拿着一个空罐子,来到了孟鹤堂面前,还未等他开口,孟鹤堂便开口道。


    “航航,等我们一起把他填满,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。”


   听到这,航航笑了,留下了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孟鹤堂一把搂住航航,把他搂在怀里。


   这一刻,他们幸福极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


    随着故事的结束,孟鹤堂躺在病床上,心电图慢慢地变成了直线。



   而此刻,他口中的,记忆里的航航却不愿意回来看他最后一眼。

 

   “孟哥,您一定要幸福啊...”


    “求您了,别像航航一样.......”


  “孟哥.....”


   “哥.....”


    在孟鹤堂闭上眼睛的一瞬间,就是那一瞬间,恍惚中,他好像看到了航航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

    


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