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颜

我愿做自己的月亮,我自是光亮

第二十四章 深渊?


    天空是灰暗的,周航现在的心里很是空洞。


   “   我感觉到好象全世界都抛弃了我。”


    他不由得抱紧了自己,蜷缩在角落里。静静地等待死亡的降临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孤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寂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失落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孟哥?”


 

      周九良怯生生地叫了一声,回应他的只有着无尽的黑暗,他孤零零地一个人走着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走,没有尽头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头看,没有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禁失笑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真没用,又找不到路了....”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分界线---------



    “九良,我最近要出去一段时间,你帮我多照顾照顾你嫂子嗷。”



     接起电话,电话那头传来了孟鹤堂的声音,他声音不大不小,恰好周九良可以听清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好,知道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答应了之后便草草挂断了电话。


  

   是啊,自从上一次和孟哥闹得不愉快之后,航航就好像变了一个人,他变得对孟鹤堂的事儿越来越不关心了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嫂子!”


  

     孟嫂打开了门,一开门就看见了周九良抱着一堆娃娃对着自己笑了笑,毕恭毕敬的叫了句“嫂子。”



     孟嫂刚要接过九良手里的东西,却被九良巧妙的避开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嫂子,您歇一会儿,不用了,我可以的。”



     周九良说着,看了看四周,问了一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嫂子,这些东西放哪啊?”



  “  放卧室就可以,你想吃点什么,嫂子给你洗去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都可以。”



      周九良走进了卧室,弯腰放下了手里的东西,无意中却被相框里的照片所吸引,相框里是孟哥的结婚照。



     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相框的,因为啊,在记忆里,早些年的时候,这个相框曾经装过他们小哥俩儿的合照,很久以前了吧,记得这个相框可是花了孟哥一个月工资呢……


 

     是啊,这些故事早就过去了,再有更多的回忆有什么用呢?一切都回不去了.....



    “  我们沸腾 枯萎 烂漫 台下高朋满座。”


   是啊,台下的那些姑娘们真的曾见证过他们一点点的成长经历,记得那个时候,台下的姑娘们眼睛里都有着点点星光,嗓门儿也都很亮,那个时候,孟哥还不是像现在这样....


   

   为什么现在一切都变化了呢?


 

    那个时候,周九良一直都想啊,孟哥什么时候可以火起来,他都已经很棒了,可是为什么没有太多人知道“孟鹤堂”这三个字呢?


   看着自己的同门师兄弟一个个的都出了名儿,周九良很是着急,为什么没有人可以注意到自己孟哥呢?


    ......



  “我希望你人尽皆知,又希望你为人不知。”




   要说吗,人就是个矛盾体,自从他们小哥俩逐渐进入了人们视线,他们的事儿越来越多了……


 

    厨房,孟嫂也在忙乎着,他洗了好多好多水果,摆出了一大个水果拼盘,很漂亮,她把拼盘放在了茶几上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

      她眼睛一亮,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大个儿冻梨。



     “记得祥辉儿说过,九良喜欢吃冻梨。”


  

    孟嫂笑了笑,很是满足,随后,她坐在了沙发上,轻轻地揉着肚子,很是温柔地说着。


  

    “宝宝,你看。你干爸对咱们多好啊,长大可不许忘了他哦。”


 

    见九良好久都不出来,孟嫂走到卧室,轻轻地叫了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九良.....”


 

      她的声音很轻,但依旧把陷入沉思的周九良拉回了现实,见九良总盯着相框看,她好像猜出了什么似的,笑着说。



      “你和你孟哥的那些照片都在呢,这相框是你送的吧,怪不得你孟哥一直不让丢掉....”



     周九良把埋了下去,许久他抬起头,像是乞求着那样。



      “嫂子....”


 

    “我可以...,可以再看看那些合照吗?”



      这句话,孟嫂不由得愣了一下 ,不一会儿,哄着他说着。



      “九良,要不先这样呢?.明天你来嫂子这,嫂子再给你找,好不好,今天嫂子有点累了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嫂子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周九良笑了,露出了那排整洁的牙齿。


   -------分界线----------


   晚上,孟嫂已经快把家翻了个底朝天了,凡是自己可以能找的地方都翻了个遍,就愣是没翻到小哥俩儿的合照。


    “宝贝儿,这么晚了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电话另一头传来了孟哥的声音,很是温柔体贴。


   “你把你和九良的照片放哪了?”


    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


   孟鹤堂不由得愣住了。


    “想看看之前你长什么样,就是。”


    孟鹤堂沉默了好久,开口道。


   “是九良想看吧……”


   孟嫂这边还没等开口,孟哥的声音又再次响起。


   “告诉他吧,我扔了,家里太占地方了,要不是你拦着我,我早就把那相框也扔了,给你换一个好看点的.....”


    对啊,那天,在孟嫂极力劝说下,孟鹤堂才留下了那相框。


     如果,嫂子不阻止的话,孟哥也会把相框同那些合照一样一起丢掉,就像....


    像丢垃圾那样。


   孟哥,为什么你不把航航同他们一起扔掉呢?


   啊,对,您早就把航航丢弃了,是航航忘记了,而已...


   ------分界线--------


   第二天一早儿,周九良就敲响孟哥家的门。


    没人应。


    又敲了敲。


   依旧无人应。


   这一下,周九良害怕了。


   “嫂子!!!”


   他喊了一声,“砰砰砰!”又敲了敲。


   “对,报警,报警。”


   周九良拨通了电话,等到警察破门而入的那一刹那,周九良只觉得脑子“嗡”的一声。


   满地的血,嫂子倒在了血泊,脸色惨白......


   医院,一时没沉的住气的孟鹤堂给了周九良一拳,眼冒金星,鼻子的血呛到了嘴里,咽了下去,有着腥甜。


   “周九良!你给我滚!从我眼前消失!”


   周九良低下了头,看了看四周,不再解释什么,转身离开....


   “九良呢?”


  回到病房,孟嫂很是虚弱地问了一句。


  “死了.....”


   孟鹤堂从嘴里蹦出了这两个字,没有任何表情变化。


   ”你看我这不没事吗,真不怪九良,是我爬太高了下来时没站稳,再说,孩子不也没事嘛。”


    孟鹤堂紧紧握着孟嫂的手,低声问道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能原谅他呢?要不是他要合照,你会四处找吗?”



  原来。恨之入骨是这种感觉啊……


   孟哥应该感觉到了吧?


   孟哥恨航航了!


   孟哥终于让航航滚了!


   孟哥终于把航航抛弃了!


   航航太高兴了!


    这一下,航航就可以安下心来和旋儿在一起了!


   航航这一下有家了,航航这一次应该不会被别人抛弃了,起码,旋儿不会啊?


   “旋儿!师哥来找你了!我们好好生活好不好!”


   正在开车的周九良又哭又笑....


    “航航不哭。航航有人疼了啊,航航应该高兴才对...”



可是,孟哥。您那一拳真的好疼....


   那种疼痛,像一枚钉子,生生敲入眼睛。


   那种疼,是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疼.....


 

     就像.....


     像极了,失足跌落到深渊的荆棘丛中,怎么都出不去.......

   



 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35)